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副院长李冬梅教授一行赴达州开展调研

2020年08月07日    作者:管理学院办公室 审稿:李冬梅阅读量:


8月3-4日,学院副院长李冬梅教授、郑循刚教授一行5人前往达州市大竹县、开江县对其共享农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助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农科院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达州市庙坝镇、团坝镇等5个乡镇对100多名新型经营主体展开调研,了解其在农业发展过程中土地、农机、技术和知识等要素共享的程度以及产生的效益,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农业发展过程中融资困难、信息流通不畅、技术和知识获取渠道单一等问题制约着农业的现代化发展。

问卷调研结束后,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队实地对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大竹县金玉芽白茶专业合作社和万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江县薛家垭口家庭农场和开江县龙氏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访谈。对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调研队从战略规划、发展模式、品牌打造、销售手段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如建议将产品转化为服务卖出去的“新招”,即通过发展定制认养农业、体验农业等农业新业态,将一二三产融合起来,实现农产品的销售和增值。

最后,李冬梅就校地实践基地搭建等相关事宜与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商讨,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达州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