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张社梅教授参加成都市蜂业学会常务理事会议

2020年07月11日    作者:农发中心 审稿:蓝红星阅读量:


7月10日,由成都市蜂业学会主办的成都市蜂业学会第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崇州道明镇红旗村召开。成都市蜂业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会副理事长、学院张社梅教授参加。

首先,举行了学会功能性党支部成立筹备事宜。经到会人员一致同意成立了新的党支部,张社梅当选为支部组织委员。其次,就蜂业新的销售模式、中华蜜蜂未来发展走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的转地养蜂注意事项等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张社梅从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一是党支部的成立,为蜂业学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引领,也形成了新的交流合作平台;二是指出中蜂产业发展区域大多分布在山区,在后续包装、物流以及对接市场等环节遇到瓶颈,成都地区后端产业链发达,可联动形成闭环、打造高端蜂蜜进城的中转站;三是指出四川山区生态环境良好,完全能否达到欧盟认证标准,在国内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必须努力打通四川优质蜂蜜销往欧洲的出口。张社梅的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