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四川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应国一行到管理学院交流

2020年07月09日    作者:向宇晴 审稿:傅新红阅读量:


7月6日上午,四川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应国一行来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交流。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李冬梅、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财务管理系副系主任程亚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首先,双方就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田应国对管理学院科研成就、办学成果等做出充分肯定,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向管理学院寻求帮助及发展建议。他提到,四川民族学院从专科到本科发展时间较短,办学经验缺乏,人才资源有限,希望向管理学院学习办学经验及各方面优秀做法,以推动自身学院建设发展。

对于来宾提出的一系列帮扶需求,李冬梅表示管理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四川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帮扶,既会委派专家去到四川民族学院对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实地指导,也会通过线上指导的方式对四川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进行一系列线上培训,这一想法的提出引起了来宾的浓厚兴趣。

随后,与会双方就财务管理专业、研究所发展两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针对来宾关心的人才培养方案冲突及研究所项目申报难等问题,学院与会者一一进行解答,并就财务管理专业面临的难点、科研激励机制与来宾进行探讨交流。

会后,田应国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据悉,四川民族学院为我校对口帮扶对象。此后,管理学院将从学科、人才队伍、人才培养与专业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为四川民族学院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