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冉瑞平教授一行赴遂宁市开展项目调研并指导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5日    作者:唐宏 审稿人:蓝红星阅读量:


5月18-21日,应遂宁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心副主任冉瑞平教授、办公室主任唐宏副教授一行赴遂宁市就乡村振兴示范村试点模式项目开展调研,并进行乡村振兴指导咨询。

在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干部陪同下,冉瑞平一行先后赴射洪市、蓬溪县、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开展调研,与区(市)县、乡镇和村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从县、乡、村三个层面了解遂宁市乡村振兴试点村工作部署、具体举措与取得成效,并就典型村重要点位开展实地调研。本次调研走访了射洪市沱牌镇二教寺村、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安居区三家镇芦城村、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等10个村,均为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遂宁市乡村振兴试点村。

调研过程中,冉瑞平一行与县、乡、村干部就遂宁市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基层治理模式、人才引进机制、农旅融合发展等进行充分交流,提出了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射洪市等将于2020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和示范村,县、乡、村相关领导干部就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咨询。

调研结束后,项目组将总结梳理遂宁市乡村振兴试点村具体做法与典型模式,以期为遂宁市及全省乡村振兴提供借鉴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