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8日    作者:王贯颖阅读量:


为加强我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11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特别邀请了学院关工委蒋国林老师在4-A103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红色记忆传承,川农大发展历程”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丹,学生团体联合会全体成员及党校8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蒋国林首先从学校建校历史、发展历程、科研教学成果和学校精神内涵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了回顾与总结。他表示:四川农业大学的发展史,是一段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是经历了各种变革等一系列风雨后依旧屹立不倒的证明,是川农人钢铁般意志的体现;不论多么艰苦的环境,川农人始终坚持“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初心不改,矢志于农业科技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学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与博士学位授予权科目数量有了显著提升,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学校在科研领域内也屡获国家级奖项,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学校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

最后,蒋国林强调道:“有形之大莫过日月,无形之学莫过精神。在学校建校以来经历的革命历程中,产生了江竹筠、王右木等革命先烈,奠定了学校的红色传统与红色基因。川农人一定要继承着这种精神,以兴农报国为己任,始终坚持作风朴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做一流的初心与态度。”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会,明确了自身责任与义务。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会时刻谨记“川农大精神”和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