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农经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5日    作者:曾雨 郑尚玉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办,管理学院辩论队和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农经辩论赛在第四教学楼A-103教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农经辩论赛邀请到了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雨林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决赛聚焦“三农”问题,正反双方针对“脱贫攻坚扶智重要还是扶志更重要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在立论、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掌声不断,不少观众也对于此次辩题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辩手们探讨互动。最终正方辩友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农经辩论赛冠军。

最后,傅新红评价了本次辩论赛,她肯定了正反双方的精彩表现,也为其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同时,针对扶贫问题,傅新红提到:“扶志是扶贫的关键,智力是扶贫的保障,我们要让贫困户通过学习知识和技能来实现脱贫。

据悉,农经辩论赛作为《农业经济学》精品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此次农经辩论赛采用淘汰制,经过10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选拔了出两支优胜队参与本次决赛。农经辩论赛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思想取向和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和农业时事,呼吁更多同学加入“三农”问题学术探讨,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