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带队参加第六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2019年11月18日    作者:曹媛阅读量:


11月15-16日,第六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西南地区四省市的25所院校的MPA教育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傅新红教授、副院长李冬梅教授等一行3人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西南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江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教授致欢迎辞。开幕式后,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姜晓萍教授做了《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主题报告,就当前MPA教育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四川大学MPA教育的经验提出了扎根中国健全MPA治理体系。姜晓萍委员认为,MPA教育应致力于在党建引领的格局下,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敏锐问题意识、高效行动能力和扎实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分组研讨。傅新红、李冬梅、曹媛分别在各自的小组上对我校MPA特色课程设置、师资培训与培养、教育教学环节设置、学位论文写作要求等作了介绍,结合自身工作就MPA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建议与期望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分享。我校管理学院借此重要契机与其他同行高校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MPA从规模化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做强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开启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