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开讲

2019年11月18日    作者:傅卓颖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10月下旬日至11月上旬,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续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农林经济管理本科党支部书记蔡裕珂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通过对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的诠释和川农大精神的讲解,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奋斗精神,致敬榜样,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傅刚以“一党一课学榜样,一心一意抓落实”为主题,分享了“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审计学党支部书记刘茜铭在“不忘初心学党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专题党课上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章,从理论到实践进行自我检查、反思自我行为、寻找自我差距。财务一党支部、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砥砺前行新时代,不忘初心记使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孔艺环、丁心童在会上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主题教育内容后的学习心得报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20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党规,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姜雅勤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全体党员严格对照18个“是否”逐条查摆了问题。2018级农业硕士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川农大精神”主题党课,支部书记罗娅阐述了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带领党员重温了川农大精神。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廖昱颖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支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支部情况,就贯彻“十二字总体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六大重点措施”,对支部党员提出“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的要求。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讲党课,把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找差距、全力抓落实作为核心目标,把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的根本,强调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科学文化,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奉献祖国,为人民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