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校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作者:唐曼萍 卢建帆阅读量:


10月25-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金蝶公司协办的2019年“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成都校区举办。

10月25日下午,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正苏,副校长朱占元及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管理学院负责人,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乐志军等人出席活动。朱占元、郭正苏、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等先后致辞,对到场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10月26日上午,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的81支参赛团队243人进行线上初赛;10月26日下午,初赛选拔分数最高的16支团队来到决赛现场进行商业计划书展示和答辩,角逐最后的金银铜奖。决赛评委由四川大学商学院向锐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谭洪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财务处副处长易雪辉,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崔腾,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蒋凯5名来自高校和实务届的嘉宾共同组成。

经过初赛云管理平台的机赛及决赛的现场展示与答辩,大赛评出8支一等奖团队、17支二等奖团队、23支三等奖团队,其中一等奖团队分别根据分数的高低授予了一个金奖、两个银奖、五个铜奖。我校共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其中,管理学院杨志远团队获得一等奖金奖,黄庆团队获得一等奖铜奖,管理学院王晓雨团队和商学院薛亚飞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出席当天大赛的副校长刘登才、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德鹤共同为一等奖金奖的获得团队颁发证书和奖牌。

大赛在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据悉,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承办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本次比赛不仅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创新高,奖金额度也创新高,其中金奖团队奖金额度为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