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夏令营

2019年08月05日    作者:张淑英,汪为,周锟阅读量:


2019年7月30日-8月1日,管理学院举办了首届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审查和遴选,最终选拔出21名优秀大学生入营。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副院长蓝红星教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点负责人王芳教授以及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农林经济管理系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夏令营合影留念

在开营仪式上,院长傅新红教授代表学院对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营员们讲述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川农大精神和“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办学理念,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夏令营期间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有所了解和收获。王芳教授从学科历史、教学体系、研究生培养方案、科研支持、资助体系、国外交流项目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学科点情况。2018级农经博士唐进就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向营员们交流了自己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习和体会。

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作欢迎致辞

开营仪式结束后,傅新红教授、张社梅教授和王芳教授分别做了从二元社会结构走向城乡融合、寻找属于自己的科研思想和Transformation of Agricultur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China(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题讲座。川农大优秀毕业生杨帆博士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例,为营员们讲解了川农大的学科体系、学习氛围和师生情谊,让营员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川农大的研究生生活。

管理学院王芳教授和张社梅教授作学术报告

除专题学术讲座外,营员们还参观校史馆,充分了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及发展情况。营员们参加了学术沙龙、与导师双向交流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地调研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土而其农场乐苑”,对“三产融合发展”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导师营员双向交流和营员实地调研

营员们进行小组讨论活动

最后,学院从专业知识、科研潜力、政治素养、外语水平、综合表现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全面考核,评选出15名优秀营员。并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蓝红星、学科点长王芳教授等为优秀营员颁发获奖证书。

部分导师与优秀营员合影

在闭营仪式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就学生关心的研究生招生指标与招生程序、导师确定、研究生奖励与资助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并欢迎全体营员报考或保送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华南农业大学菊岚祺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感受,并对导师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及学院的细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次夏令营促进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向外校学生展示了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深厚的底蕴和魅力,有利于吸引和选拔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农林经济管理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