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财务管理系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年06月05日    作者:贾鸣问阅读量:


6月4日下午,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在一教408室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蓝红星教授与会指导并参与讨论,会议由系主任唐曼萍副教授主持。

唐曼萍首先从财务管理系师资队伍概况、本科人才培养成效、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业负责人王运陈从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学科建设、新时期下财务专业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展开了分析。罗华伟教授紧接着就专业发展面临瓶颈、课程的科学整合以及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与会的相关教师还围绕着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科研氛围营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蓝红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充分肯定了财务管理专业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赞扬财务管理系教师们的奋发姿态、昂扬斗志、实干精神、“高质量”理念,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答疑,希望教师们在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协调发展,并对如何在一流专业建设机遇下做好师资队伍提质、平台建设、团队打造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财务管理专业自2019年5月被学校正式确定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参与大讨论,对标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凝特色,努力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