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到管理学院调研

2019年05月31日    作者:李怿桐 张莉阅读量:


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务处处长李廷轩,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人事处处长侯永翠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一教517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博士、科级领导干部代表等27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傅新红以“潮起海天阔,扬帆正此时”为题,代表学院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与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院将“争创一流”,在学科建设、师资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发力,并针对学院当前面临的师资总量不足、高职称分布不均衡、研究实力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运行、人文社科发展、职称评定、软硬件设施改进等主题自由发言,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参会的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对学院教师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解答,高度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支持。

刘登才指出管理学院具有“发展快、精神好、活力足”的特点,希望学院针对农林经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如何“冲”进行思考,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朱占元就教师提到的教学设施设备问题进行了说明,表示相关部门会及时处理。

庄天慧表示,管理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学校的社科高地,也是领头羊。在听取了学院工作报告与老师们的发言后,她认为近年来管理学院工作成效明显,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信心,争创国内一流管理类学院。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重视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在省内和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专家。二是要抓好学科建设,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对标检查,突破薄弱环节,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重视平台建设,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扩大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建设好智库,形成拳头性成果。四是要重视资源利用与整合,整合优化师资、科研团队、党建等资源,强化专业优质资源建设,培养优质人才。她希望管理学院能在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成绩,早日实现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