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第八期党校圆满结束

2024年04月12日    作者:吴涛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3月22日至4月12日,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八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期党校内容涵盖了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分组讨论等必修课程以及自选书目阅读、自选影片观赏等选修课程。培训期间,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的专题讲解。他首先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体系,并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解读了党性质和基本宗旨,鼓励学员结合实际,积极思考,深刻理解党的思想,提高政治素养,为党的事业献出青春力量。随后,院长蓝红星授课《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生动案例诠释了共产党人在革命事业和群众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副院长李冬梅、副院长王玉峰、党委委员唐曼萍、徐定德、马刚分别授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在实践和讨论环节,学员们分别开展了“学习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力”、“筑梦远航”、“歌唱祖国新时代”等充满活力的实践活动,并就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理论、重大决策等九大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和分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