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邀请专家作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2024年03月29日    作者:作者:靳晴 邓红艳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AED使用四字口诀是什么?”“心脏骤停怎么判断?”“骨折同学怎么移动?”3月22日,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中心的救护师沈中亮老师及其助教郭劼老师在第四教学楼为全校师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和现场演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积极交流,通过PPT展示、情景动画讲解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全面普及心肺复苏、气道梗阻、AED使用、骨折的识别和处理等急救知识,整个过程中学生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应急救援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及周边居民对防骗知识、应急救援、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在3月23-24日线下设点开展安全知识限时答趣味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