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管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一、中心概况

管理实验中心,始建于1978年,经过几代教师和实验室人员的辛勤工作,成为管理类学科基础课程的综合实验基地。

以 “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依托,在学校实验室工程的大力支持和建设下,本实验中心配备完善、设备先进基本形成了一个多专业、跨学科的较全面的管理类多层次、综合性实验教学平台及实训基地。

作为校级示范实验中心,管理实验中心利用率高、受众面广,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为教学实验和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齐全的软硬件实验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实验场地1050余平方米。中心主要为本科教学服务,兼顾研究生教学,并为学院和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科研平台支撑,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同时承担了大学生“挑战杯”、“会计技能大赛”、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等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有效地保障了本科与研究生实验教学、课外实践和师生的科研活动。

近年来,中心硬件投入300余万元,含计算机166台、服务器10台,另配有磁盘阵列、图像工作站、绘图仪、扫描仪、投影仪、录播系统、交换机、文件柜等。软件投入近300万元,其中,教学科研软件系统23套、价值190余万元,包括网中网财会实训教学平台、福思特多媒体教学软件、金蝶会计无纸化考试、创业总动员、农产品物流沙盘实训、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教学科研数据库6套、价值100余万元,包括教学案例系统、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搜数网、RESSET数据库、布瑞克农产品数据库、wind数据库。

中心制定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条例和教学管理制度,保证了实验教学质量,提高了管理效率。实验教学科研资源通过校园网共享,师生在校园内可24小时随时访问使用,大大提高了利用效率。

二、 主要人员构成

现有教师5人,包括4名专职及1名兼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2人,形成一支起点高、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稳定的专职实验教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