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队伍

客座教授


王雷轩

简介:王雷轩,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研究员。1997年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2005年毕业于日本中央大学,200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大学院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任职于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先后在调查第一部、调查第二部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及农村金融等相关研究。

 

游良志

简介:游良志,1968年生,美籍华人,长江学者,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1985-1990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学本科,1993-199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岩土工程学硕士研究生;1995-1998年就读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工程学专业,获得理科硕士学位;1997-1999年就读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95-1999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博士学位。1990-1993年任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工程师;1999-2010年任职于美国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高级科学家;2010年至今任美国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团队负责人。

游良志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研发政策、空间分析、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和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等研究,将工程科学分析工具和方法模型应用于农业政策和经济分析,创新和发展了农业科研投资评估模型、空间分析模型、气候变迁对农业影响的系统模型等一系列模型。他还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农业发展战略,相关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机构采用,对发展中国家农业政策产生了广泛影响。近五年来,主持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特别指定项目千禧年全球生态系统评估、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比尔盖茨基金会资助项目等20余项;先后在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SA (PNAS), 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Food Policy,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SCI、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2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达8以上,出版专著6部。

 

孙占利

简介:孙战利,1972年生人,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高级研究员。具有广泛的学术研究领域,横跨地理学,区域经济,环境经济以及土地科学等多个学科。并开展了众多创新性的定性定量模型研究,例如空间计量,元胞自动机,多主体模型,系统动力学,贝叶斯网络,复杂系统分析等。除了在中国的研究和工作经历,他还有着丰富的国外工作经验,在美国东密西根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以及德国IAMO等从事科研工作超过17年。他的研究项目区域涉及中国,东南亚,阿根廷以及非洲(卢旺达)等。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2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