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中博诚通签订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办学合作协议


7月13日,管理学院与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博诚通”)签订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正式合作办学协议。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符刚、财务管理系负责人,ACCA成都代表处高级商务关系经理Vivian,中博诚通董事兼副总经理袁长澄等一行5人等参加会议。

傅新红首先对作客管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管理学院悠久的学科发展历史、学院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双方合作历程由来已久,自2014年学院引进ACCA培训班,截至目前,已成功在成都校区招收五期学员,在雅安校区开班一期,双方已建立起的高质、互信的关系,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学校大力推进对外合作与国际化办的战略规划之际,将ACCA(实验班)纳入本科专业教育体系,旨在将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相结合,培养出更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财会高端职业的优秀学生,同时亦为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必须、必然也有必要将它做实做好,在借鉴其他高校丰富的ACCA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力争为人才培养、品牌打造创造多赢格局。

Vivian代表ACCA对这次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她对ACCA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在全球拥有的世界一流认可度、课程教学特色、毕业生的强势就业竞争力进行了数据详实的介绍。她表示,随着此次签约,四川农业大学将为更多有志成为国际化财会全才的年轻人创造机遇,将提高毕业生在高端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也为促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学生的职业发展、就业实习、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

袁长澄对此次进一步揭开合作新篇章表达了希冀与感谢。与过去的培训班不同,ACCA正式作为本科专业之一进行招生,可以从课堂教学、综合能力培养、课堂课后的管理服务、考务及注册指导、优秀师资资源等多个方面提供的全方位、立体化的配套与精心的人才培养,有信心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与吸取已有ACCA办学丰富经验相结合的前提下,将四川农业大学做成ACCA(实验班)办学的典型示范,培养更多的国际化高端、全能财会人才。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世界上领先的专业国际会计师组织。是全球国际学生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组织。目前,ACCA在全世界181个国家18.8万名会员及48万名学员,其战略思维、商业敏感度、分析能力及全面的专业素质,为培养出的专业会计师在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中,成长成为出色的商业领袖做好准备,并受到7110家优秀合作企业、集团的追捧。

据悉,经学校批准,管理学院从2017年开设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国际基地班,将采取志愿报名与校内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并组班,学制四年。它是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唯一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该班的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13门课程,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这些课程全部嵌入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由学校统一排课、授课,全部采用ACCA官方指定的全英文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实验班的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等均按照教育部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教育有关规定设置,并采用中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