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农经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大赛举行

点击数:2018-06-25 作者: 王雨林 吴万婷

6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农经专业技能提升大赛“巴山牧业杯”销售精英挑战赛决赛在4教b206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何格、农经系副主任王雨林、杨庆先老师、戴小文老师、师苑惠代表邓浩担任决赛评委。

自4月初赛以来,大赛受到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共收到近百支参赛队伍的营销策划书,最后1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动科院“唯我独尊”团队获一等奖,农学院“奥利奥小布丁”团队获二等奖,农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组成的“五个牧羊人”团队获三等奖。

何格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销售精英挑战赛既能促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激发学习兴趣,又锻炼了同学们实战中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技能提升大赛,团结带领农经专业学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知识,为毕业后积极投身到“三农”建设做好准备。

据悉,“巴山牧业杯”销售精英挑战赛是一项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综合技能竞赛,大赛以实地营销为主题,让参赛团队销售赞助商所提供的农产品。每一个参赛团队从初赛策划书撰写,到复赛的实地营销,再到决赛的答辩参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和决策能力,熟悉掌握了作为管理营销者应有的技能,更让学生体验到了学以致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