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标杆”练成记——记2013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专业杨升曦

点击数:2017-06-07 作者: 管理学院

人物名片:杨升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现已成功申请就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直博生。大学四年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公派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等二十余项荣誉证书,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辩论公开赛英文组中获全国三等奖,考取学术性雅思7.5分,并于大四公派前往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流学习一年。

一份求索 一份收获

与其他同学刚入校的迷茫状态不同,她在高考失利的打击与家人开导下,早早定下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长远目标。遇巧,在入校之初的那届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上,她结识了出自母校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师姐,并一直以她的优秀成功事迹激励自己挑战自我、勇敢向前。

回首过去的大学四年,每一天都是那么充实与朝气蓬勃。

大一学年伊始,她保持着成绩与综测年级前三,相继考取了所有大学本科生应具备的证书,且以601、572分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即使家在成都,但她也积极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留在学校学习计算机编程。在大一上学期就获得“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的她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受美国TED视频的启发,他们立志于打造川农自己的TEDx官方平台,利用周末时间连续大半年走访川內各大高校的沙龙大会活动,了解并熟悉大会的操作流程与挖掘沙龙亮点,最终团队顺利通过了TED纽约官方的大会执照申请考核,在来年9月举办了川农第一场TEDx大会,川农也成功跻身四川省第五所具备大会举办权的高校。

大一的时光在匆匆脚步中逝去,大二接踵而至,来自转专业来的优秀同学的压力及更加多样的学生活动,让她不得不认真安排每分每秒。她在接手了成都校区英语协会之后,大幅提高社团运作效率,并在社团推广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大二学年间,她带领社团举办了包括四六级模拟考等大小活动20余次,拉取资料赞助五千余元,最终在校区社团星际答辩中获“四星级社团”荣誉称号。除了繁重的学生工作,她代表川农英文辩论队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若干并获取各类奖项。那段时间,加班开例会、讨论协会活动事宜、熬夜赶辩论稿占据了她绝大部分时间,但通过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她在本专业新转来四个班级学生的压力之下,继续保持成绩和综测年级双前百分之一。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大三,她逐渐把重心放在科研项目上。

她在暑假期间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课题“基于三重盈余架构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研究”,走访并搜集了40余家公司的财务数据,独自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了老师的赞赏与肯定。

大二上学期,她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机构投资者持股对企业并购绩效的影响研究》发表于《中外企业家》,收录于知网、万方,并以第一负责人带队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最终获四川省铜奖,团队在九鼎投资主办的“校友+”创业大赛中获西南赛区季军,进军全国30强总决赛,该赛事获得CCTV-1新闻联播报道近5分钟。她在大三下学期,以过硬的专业知及丰富出彩的校园生活、科研经历取得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多所高校保研夏令营入营通知,顺利保入浙大管理学院iPhd直博项目,该学院也是中国大陆仅有的三所拥有世界商学院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大四这一学年,她认为更像是一段难得的gap经历。在公派法国交换期间,她离开熟悉的环境和亲友,接受着独特的欧洲文化熏陶。她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交换生修读了工商管理的31门课,总成绩为A,如期完成法国毕业设计与答辩。空闲时间,她也背上行囊,用自己脚步的丈量欧洲大陆,她也重新用新的视角和心态去看待自己身处的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

正如她当初选择放弃保送名牌院校而参加高考一样,她坚信,命运永远掌握在头脑清醒的 人手中。“将每一天都当成世界的最后一天,努力感受和珍惜当下所经历的一切,理智并果断地做出选择与判断,已足以在人生中立于不败之地”,就是“学习标杆”杨升曦的人生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