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金秋忆落红,桃李暖师心——志工部开展教职工感恩活动

点击数:2021-09-22 作者: 赵晨 审核人:刘丹

金秋硕果飘香,收获的季节悄然而至;九月天高气爽,真诚的祝福随伴随而来。在这秋意盎然的日子里,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管理学院连同经济学院、法学院、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共同开展的“金秋忆落红,桃李暖师心”教师节牵头全校性志愿活动于921日正式落下帷幕。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在空间中分享自己与恩师之间的感人故事,同时为老师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向老师们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表达自己的敬意,整个学校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同时,也有志愿者前往社区向小朋友们讲解教师节的来历、意义、不同国家的庆祝方式等等并带领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将亲手制作的贺卡、折纸等小礼物送给老师以表敬意。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一对一辅导,与他们共同完成作品,并倾听小朋友们与其老师之间的故事。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将其青春年华,献给了杏坛;即便退休,老师的谆谆教诲也将化作“春泥”滋润后辈茁壮成长。古之学者必有师,教师陪伴着人们走过了童年以及青年时期,不求回报地为学生解惑,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一代应该继承与发扬这种精神。

本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的手工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感情,在学院乃至学校营造尊敬老师、感恩老师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