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和林村”平日化社会实践第二次活动顺利结束

点击数:2020-11-30 作者: 李伊冉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引导学子走进基层,拓宽学生实践渠道,10月26日起,管理学院开展为期5周的“星耀管理·挂职挂心”平日化社会实践活动。11月23日,来自不同学院的四名同学组成的“和林村”实践小分队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和林村开展第二次实践活动。

小队成员按照规定准时到达实践地点后,等待工作人员的安排。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成员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团队组长帮助村委会在“农交安”APP上填写和提交600多份安全劝导日志,另外3名成员帮助工作人员累积录入约100份退伍军人个人信息。

团队成员在工作时遇到的不少难题,村委会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在寒冷的冬日里,尽管成员们手脚早已被冻僵,但他们从未休息,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涨的工作热情,为村里的百姓做着细微而重要的工作。他们明白,细致入微地服务百姓是每一个乡镇干部的精神。

在实践过程中,小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国家和中国共产党对老百姓幸福生活的重视,对退伍军人的关心已深入到方方面面。基层干部细致的工作体现出国家制度的不断完善,张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虽短,但却让我们收益颇丰,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认识到基层组织的工作,也了解到老百姓们的需求。”团队成员胡佳雨如是说到。据悉,平日化社会实践还将持续开展3周,后续将会有4个实践队伍前往神州顺利办进行平日化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