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山大学黄守军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9年01月05日    作者:张洪洋 王子杰阅读量:


1月3日下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副研究员、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s等)作者黄守军博士应管理学院邀请,作题为“异质减排锦标及其概率定价”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主持。

黄守军介绍了异质减排的研究背景,认为建设更加安全、可靠、环保和经济的电力系统,已经成为全球电力行业的共同目标。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基本假设下异质减排的概率公式,并展示了数值模型结果。在研究异质发电商竞争下的三人减排锦标中,黄守军通过实验研究法,来对比用户偏好、成本供给等方面的差异,从而得出了不同的概率策略,并由此展开了对用户消费者剩余的讨论。

黄守军从选题角度和期刊发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建议大家提高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从而创作出优秀论文。

在交流阶段,黄守军耐心详细为在场师生解答疑惑,与大家就一些复杂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人简介:

黄守军,经济学博士(重庆大学、康奈尔大学联合培养),现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副研究员,从事技术管理与技术创新、项目管理研究。在高端期刊上发表/录用论文30余篇,主持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等多家一级学会会员,获“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等6次学术论文奖,担任《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Energy and Environment》、《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