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杨锦秀教授率队参加农村改革40周年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2018年12月03日    作者:杨 春阅读量:


12月2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经济》编辑部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农村改革40周年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校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原院长陈文宽、旅游学院院长杨启智、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及师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杨锦秀担任大会主持人和主题报告评议人,傅新红、杨启智、吴平先后担任大会主题报告评议人,分别点评吕火明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杨新元的“深入推进面向新时代的农村改革”、蒋和胜的“实施乡村产业振兴的几点思考”、胡俊波的“四川农村改革40周年历程与经验”,同时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值得注意的若干制度性问题。

陈文宽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实现路径研究”的主题报告、臧敦刚作了题为“心理账户视角下四省藏区贫困农户借贷行为研究”的专题报告、张敏敏作了题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联动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齐海东作了题为“创新创业视角下的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模式——农业创业孵化模式”的专题报告,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总结农村改革40周年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和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共有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十余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