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围绕中心 抓住重点 大力推进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2018年10月15日    作者:王显群阅读量:


10月11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会在1—517举行,会议由教学院长符刚主持,学院督导组教师、教学秘书参会。

校督导、院督导组长李冬梅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督导重点工作安排。除对课程档案、专业档案等评估材料和试卷质量进行查阅外,还要组织学生座谈,了解学生需求,促进教学工作、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的进一步改进。

符刚对学院在监考、调停课、缓考、成绩修改情况、不合格率、论文、试卷等方面的情况作了通报,并根据学校部署,就下一步学院督导工作如何围绕本科审核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加强日常督导工作,定期检查评估材料完成情况;第二,有计划有安排的组织听课。重点对三年内新进教师、成绩不合格率比较高的课程、成绩异常和学生评教满意率低的教师进行诊断性听课,特别关注包括教学内容与教学日历的匹配度、教学方式与方法、课堂管理与课堂状况,要改变满堂贯的传统教学法,及时反馈意见,与相关教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课堂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第三,对督导内容及时反馈并跟踪改进情况,对问题较大较多的,要反复听、反复看、反复导,对改进小、提高慢的,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如一对一重点结对帮扶;第四,按质按量完成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各督导要在本学期每周汇总上报督导情况,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要每周一报。

最后督导组老师们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工作情况与报告内容推送,以及如何创新督导方式方法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