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第四届“问道杯”调研报告撰写培训会

2018年09月12日    阅读量:


管理学院第四届“问道杯”调研报告大赛在即,为更好地指导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9月11日下午,我院特举办以“调研数据分析与报告撰写”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由王冲副教授担任,全校近250名同学参加。

王冲副教授从调研报告的结构、调研报告的写作技巧、调研方法这三方面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完成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的问题,并在现场对美国麦肯锡公司和美国高通公司合作完成的一份调研报告进行了展示和讲解;最后,他向同学们建议调研报告一定要有调查逻辑和基础的专业性,并就同学们关于调研报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我院前期开展的“第四届”问道杯调研报告大赛宣讲会和多渠道宣传,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吸引了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资源学院、园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众多学子们前来聆听学习,不仅调动了全校同学们参与本次调研报告大赛的热情,也提高了同学们分析数据和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对于促进大学生对国家政策及社情、民情和农情的了解,增强科研兴趣也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