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符刚带队参加第十一届ACCA华中区高校财会论坛

2018年05月29日    作者:李怿桐阅读量:


5月24-25日,第十一届ACCA华中区高校财会论坛在重庆举行。此次论坛聚焦在“变革时代下的人才新程式”这一主题,由ACCA资深会员、各大型企业管理者及各高校财会教师和相关院系领导围绕行业变革、高校创新实践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副院长符刚教授带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围绕“变革驱动因素”展开,来自不同领域的多名教授、大型企业高级管理者和ACCA资深会员向参会嘉宾深入解读了技术变革与行业预期变化对财会人才培养的影响,并通过座谈会、mini talk等方式与参会嘉宾沟通互动,进行更深层次的研讨。

据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已经与国内100余所高校合作开设了ACCA项目,在中国拥有两万余名会员、四万余名学员。管理学院自2014年9月起开办ACCA培养班,已连续实现八期招生,第一期学员已授完所有课程并通过所有考试。2018年,管院开设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采取自愿报名与学校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从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中进行遴选并组班。符刚表示,ACCA实验班是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唯一一个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证书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项目之一,也是管院“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的具体体现,它的开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