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带队参加第十一届普通高等院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2018年04月23日    作者:管理学院阅读量:


4月20-21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主办、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普通高等院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35所高校经管学院的60余位院长、专家学者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符刚加了会议。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先后作了题为“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现实路径”、“当前我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主要成因及表现”、“乡村振兴:国际经验与启示”的主题报告。

傅新红和与会专家就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本科专业建设与创新、国际化办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符刚以《试论大学“善教”的基本要素与逻辑关联》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符刚基于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提出了“善教”的高等教育理念,并分析了“善心”“善境”“善法”和“善果”四大要素,阐述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善教”系统的四大要素与现代大学教育质量评估体系的要求是基本一致的,涵盖了专业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招生就业、质量保障、专业特色(6+1项目)等内容;“善教”是从另一侧面反映了现代大学教育的基础、条件、方法和效果,它要求“善(Good)”、“心(Heart)”贯穿始终,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并蕴含优秀的文化和精神。

据悉,大会上其他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体系、校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地方高校经管学科的国际化探索、本科协同培养模式创新、新商科背景下会计学专业内涵与外延、地方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