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以赛促学探究实践创新 学以致用培养审计人才——四川农业大学首届注册会计师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04日    作者:王宏健 黄雨昕阅读量:


3月29日,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农业大学注册会计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A102报告厅举行。审计处副处长李维军、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教务处副科长王传辉、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良以及王宏健博士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8支团队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中以案例为中心,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就案例中企业的经营风险、错弊行为、修整建议等方面进行8分钟的审计行为分析汇报。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概念理解、数据准确、对比合理和解决方案可行等方面提出问题,重点考察选手的理论基础、科学态度、对现实审计情况的关注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并就不足之处进行专业指导。最终,来自管理学院审计专业的“四个自信”队和“审时审力”队夺得比赛一等奖。

李维军和符刚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用“惊喜”、“期待”和“思考”三个词概括本次大赛。惊喜于参赛队员带来的高水准表现,期待着大家充满希望的未来,同时也希望就本次比赛在赛制安排、人员组织等方面的不足进行思考和总结。

据悉,本次比赛立足于学校提出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充分针对专业特点进行赛程设置。比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计44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全面覆盖了管理和经济学院所有专业,参与年级跨度从2015级至2017级,带来了学生学习会计师技能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