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办好继续教育,管理学院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行动

2018年03月23日    作者:王运陈阅读量: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3月23日,管理学院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就“新时代继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商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东、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符刚、办公室主任钟秀玲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会。

傅新红代表学院向兄弟单位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主要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管理、继续教育工作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同时对继教院的大力支持和精诚合作表示感谢。

黄晓俐首先阐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并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状况与趋势,重点就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教学运行、信息化整合及非学历培训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做了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搜集到的相关老师在继续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并就下一步完善继续教育教学工作形成了三点共识:第一,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理念,针对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具体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论文标准、阅卷标准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教学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第二,牢固树立“学者为上”理念,教师是继续教育教学工作的主体,为不断激发教师在继续教育方面投入,可进一步完善教师在继续教育教学、论文评阅、组织管理等工作方面的激励措施和标准,增进教师在继教工作中的获得感。第三,积极营造“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理念,要以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系统梳理继教工作问题清单,加强人员对接、工作衔接、程序连接,做好自我评估、风险诊断与自我完善,为继续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傅新红强调,管理学院作为我校继续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之一,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三教”(网教、成教、自考)工作,力争突出学院办学优势和亮点,不断塑造具有管院特色的继续教育品牌,为办好继续教育贡献管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