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探索实习孵化新模式

2017年10月25日    作者:许臻楠阅读量:


为创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强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年伊始,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老师就多次前往双流的成都汇众农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探讨如何搞好学生的实习工作。双方协商以学生实习带动未来的农业创新创业,从2017级新生开始探索实习孵化新模式。

10月24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雨林老师带领九名新生来到成都汇众农业有限公司启动相关工作,师生们受到汇众公司董事长冉桂蓉的热情欢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汇众公司农场,对未来的农业实习实践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冉桂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对同学们的期望,她还邀请了几位在农业创新创业领域的成功人士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事农业的经验与体会,同学们随即表达了自己对实习的期望和感兴趣的工作方向。冉桂蓉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参加实习,以学为本,学以致用,积极在校内校外两个课堂努力提升自我、锻炼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这不易的实习实践机会,表达了自己要成为未来农业创业型人才的决心。

据悉,成都汇众农业有限公司是成都市知名的农业创业企业,并在2016年获批成为成都市首批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冉桂蓉是成都市双流区农业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汇众公司除了在农产品生产、销售、一三产业融合等方面卓有成效之外,还多次承担农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同学们作为首批入驻公司进行实习孵化的先行者,必将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探索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新途径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