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举行“紧扣十九大脉搏,关注双创前沿”工会活动

2017年10月21日    作者:陈瑶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管理学院工会紧密结合系室主题教研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会员,于1021日下午,到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菁蓉镇“创客天堂”进行了考察参观。

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教师首先参观了小镇中心的“创新展览中心”,逐个观看了现代简约风格、科技感与国际范兼具的展馆陈设,了解了菁蓉镇建设历程、发展全貌、基本概况及运作模式。紧接着,参观了“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创新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领略了基地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疗、文化创意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各个领域以落地转化为目标的展示交易成果。其中,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仿大理石透水砖、LED植物灯、鱼草共生系统、空中农场等科技产品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最后,教师们来到“创梦空间——郫都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进行考察,逐一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所展示的科技成果与创新理念,还着重考察了免费开放式办公场地与“嗒嗒配货”互联网+现代物流企业经营模式,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菁蓉镇是全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立足郫都区高校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空间载体充裕的比较优势,将闲置楼宇巧变创客空间,加速聚集政产学研资和人才、项目等全要素双创生态链,大力打造的全球创新中心。大学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该活动依托毗邻郫都区该基地的优势与契机,对于引领教师思考如何与时俱进做好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