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一行应邀参加2017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2017年10月17日    作者:杨春 刘国强阅读量:


1012-1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协办的2017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近600位农林经济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农经领域前沿问题,围绕三农问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为三农发展和改革提供对策建议。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教授等一行6人受邀参会。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韩国农业经济学会主席、韩国高丽大学Doo Bong Han等分别做了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农业补贴政策的改革》《Food Loss and Waste Management for 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大会主题报告。

傅新红教授受邀作为“农地确权与流转”教师报告场点评人,对《确权后的农户土地所有权认知及其流转选择——来自浙江的调查实证》《农地确权对农村中老年人劳动供给的影响研究》《农地流转契约为何呈现口头化、短期化和无偿化?控制权偏好视角下的理论阐述与经验证据》《耕地的系统性折损及耕地安全的的政策诉求》4篇文章进行全方位点评,并悉心提出了修改建议,得到了报告嘉宾以及与会学者的一致认可,我院其他老师以及博士生也积极参与到分会报告的交流讨论环节。

在本届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正式开幕前一天,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与设计培训会1012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培训会为博士论文的科学选题及规范写作提供指导与建议,共有40个单位的25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据悉,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是农林经济管理学术界一年一度级别最高的盛会, 2018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将于明年112-4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