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攀枝花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班在校启动

2017年10月12日    作者:陈瑶阅读量:


1010-13日,攀枝花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班培训班在我校进行。开班典礼上,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冷方旗、攀枝花市扶贫移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姜萌、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原院长陈文宽、副院长何格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格主持典礼。

傅新红首先致辞,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在精准扶贫方面的研究成果、第三方评估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愿与热烈的欢迎。

冷方旗对学院为培训班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向学员要求,一是要提振精气神,持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动力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到肩上承担的任务和手上履行的职责之重;二是要精业务、懂政策,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强主动学习、认真参加培训,确保培训效果,争取学有所获;三是要严纪律、守规矩,始终保持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良好形象,守住“第一书记”的金字招牌。

据悉,“攀枝花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班”为系列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攀枝花市仁和区、米易县、延边县等地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基层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及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管理人员,今后将逐期开展。本次培训为期4天,覆盖当地70个乡镇、83个村,参加培训115人,培训内容涉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村级集体经济、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培育及配套政策、扶贫干部职业压力与心理疏导、脱贫退出验收考核及第三方评估、“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脱贫战略等方面。为切实推进攀枝花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着力提升与加强扶贫第一线干部的脱贫攻坚决心与信心、对验收政策的把握精准度、服务于群众的业务技术水平等方面能力素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