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一行应邀参加第四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2017年10月02日    作者:陈瑶阅读量:


929日上午,由全国公共管理(MPA教指委主办,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与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市顺利召开。西南地区23MPA培养院校近7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何格等一行4人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即开幕式、主旨演讲与闭幕式。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培训中心主任蔡启明,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出版社社长颜佳华,贵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海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贵州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黄其松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汪海波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所有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杨开峰简要介绍了西南地区各大高校MPA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强调,我国MPA教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当今复杂的治理环境为MPA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治理主体、治理机制和治理效果都是值得关注的主题,大力发展MPA教育,用先进的、科学的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和素养来武装公务员队伍是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姜晓萍指出,西南地区MPA教育联盟是一个学术共同体,这个共同体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发展,在竞争中团结协作。她认为,西南地区各高校MPA教育应该在“特色”中谋求出路,打“特色牌”,通过各高校的特色培育成特有的MPA教育品格。

大会邀请了杨开峰秘书长和姜晓萍教授做主旨演讲。

我校参会代表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就MPA培养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困惑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会院校在MPA人才培养的途径、模式和视角上都获得了新的启示,有利于MPA教育的纵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