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省政府研究室两课题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9月25日    作者:张社梅 陈 锐阅读量:


9月24日上午,由四川农业大学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教授主持的《四川农业强省建设背景下的农业人才战略思考》和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主持的《四川农业强省建设背景下的农技推广研究》两项省政府研究室课题专家评审会在成都校区1教408会议室召开。四川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吕火明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郭晓鸣研究员、四川省农业厅合经处处长陈雩桢、四川省农科院农业信息所李晓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曾维忠研究员等多名校内外专家应邀参加评审。评审会由傅新红教授主持。

杨锦秀教授和张社梅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分别对两个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对研究成果高度认可和赞扬,分别就农业人才培养、研究数据支撑、农技服务新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吕火明指出,四川农业强省建设背景下的农业人才研究,从我省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以及掌握农业科技制高点、掌控农业人才竞争主动权三方面来看,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强调,在当前农技推广中,大量涌现的新型经营主体如何与推广主体对接,提升农技推广质效,值得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

课题负责人表示感谢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课题组将积极主动完善成果,尽快提交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让成果在夯实四川农业强省战略中的农业人才支撑与科技支撑发挥决策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