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四川省首届“注协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7年09月25日    作者:文/黄雨昕 图/郭敏阅读量:


9月22日下午,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正在举行的是四川省首届“注协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开幕式。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帮助广大学子融会贯通理论知识,提高会计技能。大赛吸引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目光,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唐琳、金蝶软件公司助理总裁孙洪如、学生处处长李武生、教务处处长李廷轩、副处长陈礼清、校团委书记廖鹏、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本珍、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省内41所高校的71支队伍300余名师生齐聚成都校区,在财务云管理、供应链云管理、生产云管理、商业计划书等环节展开角逐。

杨文钰首先对莅临嘉宾和到场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了衷心祝贺。杨文钰表示,本次大赛在我校举办,既是对学校的考验,也是对我们一直坚持的改革创新的鼓励。学校将会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对财会专业人才的培养。

唐琳和孙洪如分别作为行业和企业代表致辞,她们表示在当今形势下,财会人员熟练掌握并使用互联网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也为行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方向。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傅新红从比赛参赛队伍、大赛赛制制定和学院的准备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她讲道:“会计技能大赛作为一个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受到全省的关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实践技能、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进行的是启动仪式,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一同上台,将收放到早已准备好的启动球上,启动球缓缓亮起,2017“注协杯”四川省会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悉,比赛筹备工作历时5个月,从赛事通知、指导老师和评委培训再到志愿者招募,每一个环节都有负责老师严格把关,力争为参赛同学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