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在古典与现代中寻找艺术之美”——管理学院艺术团专场暨2017级迎新晚会点燃秋夜激情

2017年09月22日    作者:黄雨昕 何彦明阅读量:


9月21日晚麦立方座无虚席……动感的音乐、炫幻的灯光、曼妙的舞姿,管理学院艺术团专场暨2017级迎新晚会在开场舞《change your mind》的节奏中拉开了帷幕。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原院长陈文宽、副院长符刚及2017级各小班班主任莅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热辣的开场舞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同学们跟着节奏摇摆,尖叫、欢笑盈满了场馆。音乐戛然而止,观众还未来得及从中抽身,泠泠的筝音和吉他声就已缓缓流淌,一曲《青花瓷》,和着合唱团婉转悠扬的歌声,抚平了同学们的心;《红颜旧》《玉生烟》等节目,将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相结合,陶埙的空灵与长笛的悠扬,吉他的柔美与架子鼓的动感,成为舞蹈的最好伴侣,表演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的洗礼。

晚会表演形式多样,话剧《老同学》、《老爸》,讲述了多多关注自己的家人朋友,在嬉笑怒骂中将人生哲理娓娓道来;乐器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将观众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钢琴与小提琴的融合怆然而又悲壮;歌舞串烧《管仔会馆》、《王妃不为oops远走高飞》等节目则舞出了大学生的多样青春。精彩的节目获得了一阵阵雷鸣般掌声。

“有这样一种称呼,叫川农人,似蒸屉里馒头的香气,朴实而亲切......有那么一群伙伴,是管理人,像陶缸中醇酒的滋味,简单而热情......”一句句深情诉说,一张张老照片,管理学院的川农情缘重现在眼前。晚会在朗诵节目《味道》中迎来尾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场晚会是管理学院艺术团首场专场演出,也是为迎接2017级新生专门定制。学院团委、艺术团从上学期就开始准备,并在暑假集训,从挑选节目、编排到最终呈现,历时数月。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艺术团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