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师生前往钧乔疯狂农场考察交流

2017年09月22日    作者:许臻楠阅读量:


9月21日,在傅新红院长的带领下,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教授、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雨林副教授、管理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春老师,以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数名本硕博学生前往位于崇州市的钧乔疯狂农场考察,受到农场的创始人胡淑美女士(胡妈妈)及其员工的热烈欢迎。

师生们首先欣赏了农场的宣传片《野宴》,体现出农场践行生态农业的画面,充满诗意般的情怀。农场主胡妈妈为师生们介绍她的经营理念,表达她对生态农业的认识。胡妈妈来自台湾,原本是台湾的一名公务人员,为了理想和信念,来到崇州创业,身体力行生态农业,已在业界广有声誉,影响了大批年轻人。师生们对钧乔疯狂农场的经营理念和实践极为感兴趣,并为胡妈妈十几年来的坚持与努力深深折服。交流过程中频频发问,胡妈妈逐一做了解答。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农场,现场体会农场践行的生态循环农业,了解农场生产过程中一些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通过这次调研,奠定了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与钧乔疯狂农场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双方初步达成建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的协议,未来将邀请胡妈妈前往学校进行交流,也将有更多的师生走入钧乔农场,为学生们开辟第二课堂,为教师建立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