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飘洋过海,留学生与管理学院邂逅九月

2017年09月04日    作者:黄雨昕阅读量:


秋风飒爽,摇曳了川农的满园桂香。怀揣着新的憧憬与期待,2017级新生即将踏入川农的大门。831日,来自刚果的留学生李正硕走进了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进行了报道注册,成为管理学院迎来的2017级第一位新生,也是唯一的本科留学生。

22岁的李正硕说着流利的中文,从小就对中国的文化有浓厚的兴趣的他,两年前毅然决定离开刚果,来中国学习汉语。正硕生性随和,很快便交到了来自各地的朋友。在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后,他开始思考自己想要入读的学校与专业。当谈到为何最终会进入川农,李正硕笑道:“我与川农有很深的缘分,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曾在这里学习,所以我对川农充满了特殊的情感。而当听说我想学习与农业有关的专业时,身边 的朋友全都向我推荐川农,所以思考之后我决定选择这里,选择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提起家乡时,李正硕的话里满是思念,路途遥远,离家两年的他没有回去过,非常想念爸爸和妈妈。当问到对自己的未来有何打算时,他表示,父母对他寄予了厚望,首先是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实习,积累经验;同时也会好好享受四年的大学生活,加入公益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

据悉,今年管理学院还将迎来6名海外留学生,分别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学校开放办学思路指引下,管理学院不断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在鼓励学生出国深造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将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国际化进程,学院也始终致力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