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应邀参加2017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2017年08月28日    作者:陈瑶阅读量:


8月25-2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应邀参会。

此次会议共分为“全体会议”、“MPA教育专题研讨会”、“分组讨论和总结汇报”三个部分。在全体会议上,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党组书记傅兴国分别致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开峰作了MPA教指委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教指委工作总结和计划。同时,举行了《中国高质量MPA教育认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第七届全国MPA优秀论文和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入库案例作者代表的颁奖仪式等。

我校管理学院魏来副教授的MPA原创案例“凤凰涅磐:灾后重建中雅安政务中心提高企业审批效率之路”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本次MPA院长工作会议主题为“服务需求,深化改革,全面提升MPA教育质量”,以全面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应构建MPA质量保证体系,将学位授权点审核、合格评估、水平评估、质量认证评估四项评估工作常态化;创新MPA教育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动力机制,构建符合中国转型特征、具有中国特色的MPA专业学位教育制度;抓重点、补短板,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培养出真正能服务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国家管理干部。

会议开设了“互联网+MPA教育”、“招生培养”、“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案例教育和案例大赛”、“专项评估”、“高质量MPA教育认证及水平评估”、“民族地区、民族院校MPA教育”七个专题的分论坛。全国226MPA办学院校共340余名代表参会,就MPA教育管理、提升培养质量等多个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