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华西都市报)90后大三学生捐物20万 全为创业所得

2013年05月04日    作者:管理员阅读量:


4月21日晚上11点,距芦山地震已37小时,来自全国的救援物资正陆续运抵灾区。在距芦山县约30公里的四川省贸易学校内,两辆贴着“川农大创业学子爱心捐赠”横幅的货车旁,一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钟明洁正在搬着货物。
  23岁的钟明洁是一家农业公司的总经理。他告诉记者,这些救援物资是自己捐赠给灾区的,价值20万元。“这笔费用不是找家里拿的,全是自己开公司挣的。”
  地震刚发生,钟明洁就召集员工商量援助计划。20号中午起,他开始和员工在各食品城、器材城进行紧急采购。21日一早,他们从成都洞子口出发,由于交通管制,他们的运送车被安排到距芦山30公里外的省贸易学校进行卸货转运。直到晚上11点半,两大车的货物才最终卸完。
  钟明洁告诉记者,5年前,自己就曾用压岁钱给灾区捐了爱心款。而这次他的捐赠物资中,包括了400顶帐篷、300床棉被、300件矿泉水、300件方便面,共计价值20万元。钟明洁说,这些钱都是自己经营公司赚来的。
  钟明洁说,灾后重建开始后,他还将和父母一起继续为灾区捐款,并通过公司提供他们所需的药品、食品等。
(新闻来源:http://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423/913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