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国亚伯大学   >>   正文
国际合作-原

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全面推进各项目合作


11月9日下午,英国亚伯大学商、法及信息科技三大学院的联合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rco Odello一行来校,与管理学院就双方进一步推进各项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院长陈文宽代表学院欢迎Marco Odello一行,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本科教学、学科发展等情况。Odello教授也介绍了联合学院的教师、学生、学科情况,并提出拓展合作项目的意愿。洽谈会由副院长符刚主持,亚伯大学董轶哲、英国教育中心成都区负责人陈丹玲,副院长何格、学院办公室主任钟秀玲、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洽谈会。

英国亚伯大学是我校国际合作学校之一,并在2015年7月与管理学院签订“农林经济本科2+2双学位项目”协议,即学生在我校读本科2年,到亚伯大学读本科2年,获取两个学校本科双学位。鉴于该项目与今年亚伯大学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暑期游学夏令营”项目均取得的良好效果,两校进入第二年合作,希望通过访问与座谈,不仅在夯实原有项目的合作基础前提下,将“2+2”合作协议的签订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延伸到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审计学等学院的所有本科专业,还通过落地“4+1”硕士奖学金项目、短期交换生项目推广覆盖到学院所有的在读的本、硕生;并通过充分的讨论与磋商,双方在教师短期访问、科研项目合作、师生深造留学、学生带薪实习等等方面合作方式的全面拓展和合作项目的全面推进达成了共识,就合作细节进行了详实的沟通。

当晚,亚伯大学在在4-B406教室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宣讲,Marco Odello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校园环境、学习条件、合作项目的情况,及时反馈了我校送培的学生对亚伯大学学习体验的满意度状况,并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在座听众兴致盎然,就培养环节、各项费用、课程设置、接收专业等问题与宣讲嘉宾进行了充分的咨询与交流。

据悉,亚伯大学近年来在中国各大高校频繁开展办学合作、学术合作与交流活动。与我校签订的“4+1”硕士奖学金项目,即我校大学毕业生申请到亚伯读一年研究生,拿硕士学位;亚伯大学也接收我校在读研究生交换生,深造一年后回校继续学习,可获取两校的双硕士学位;以及欢迎全校学生随时去亚伯进行一学年、一学期或寒暑假的短期交换、游学活动。良好的办学合作平台的搭建为两校及中英文化、学术、学科等交流开拓了沟通渠道,多样的科研合作、访问、留学等模式为双方今后建立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