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办法

2021年09月15日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研究生院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国家规定的申请者范围、学院各专业本科生人数以及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

914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915:确定具体工作日程,对外公布并将推免生遴选方案和日程网址报研究生院;

915-16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申请人签字需手写,附成绩单、英语过级证书等证明材料),于1616:00前交学院行政办公室1-511 钟老师处。研究生支教团按校团委通知上交。

917日:学院组织进行推免遴选,公示拟推荐名单;

918:学院向研究生院上报拟推荐名单;

二、推免名额和条件

(一)推免名额及指标分配52名。

 

专业

指标分配(人)

农林经济管理

10

财务管理

24

工商管理

6

审计学

12

合计

52

 

(二)推免条件

1.学生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思想品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3.能达到学士学位授位条件;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

5.课程成绩优良,必修加权平均成绩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居于本专业前25%

三、推免办法

1.推免办法按照《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办法》执行。

2.所有符合条件学生均可申请。重修合格者,有处分的在遴选前处分撤销者,均可以按照推荐条件申请参加遴选。

3.必修课成绩平均分计算使用前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权重为该课程的学分数(教务处提供);综合测评成绩按学生处相关文件执行(教务处、学生处提供)。

4.按照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70%+综合素质测评成绩×30%计算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推荐,不再另行组织面试。

在遴选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EICSCDCSSCICPCIAHCI收录期刊上正式发表学术论文者;

3)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含“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及以上奖励者;

4)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者;

5)省(部)级及以上一级专业学会组织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等专业比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6)主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或省级项目者;

7)综合素质及其他科研、文艺、体育及社会工作业绩突出者。

5.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按校团委的文件执行。

四、联系方式

学院行政办公室:钟老师 028-86290893

学院纪检监察电话:刘老师:028-86290891

学院纪检监察邮箱:17830154@qq.com



管理学院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