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关于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30日    阅读量: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合作及调研能力,引导学生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培养强农兴农担当,激发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与使命感,拟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

承办:管理学院

二、竞赛对象及形式

(一)竞赛对象

竞赛对象为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以个人或团队(2-5人)的形式报名参赛,鼓励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学生交叉组队。

(二)竞赛要求

1.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调研项目,每件调研项目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

2.所有项目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3.参加过挑战杯或学校组织其它竞赛的项目,不得参加本大赛。

(三)竞赛形式

调研大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采用自命题的方式,深入部分镇村调研,综合运用电话访问、重点访谈、线上调研、实地调研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深入了解掌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形成8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

三、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920

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下载项目申报表(附件)并按格式填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565127304@qq.com

邮件主题:“乡村振兴调研大赛项目申报表-负责人姓名

(二)赛程安排

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20211025-31

各团队于7-10月进行实地调研及报告撰写,于1024日前上交调研报告。大赛专家评委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调研报告进行匿名评审,提出修改意见,综合评分低于75分的项目,将被淘汰。大赛专家评委于1031日前公布决赛名单。

2、决赛阶段:2021129

经评审进入决赛的团队,根据初赛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于125日前上交调研报告终稿及汇报PPT(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565127304@qq.com,邮件主题:“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及汇报PPT-负责人姓名),并于129日参加汇报和答辩环节,按汇报分数占总分60%、答辩分数占总分40%的原则最终确立名次和奖项。(决赛地点暂定,比赛前予以通知)。

四、竞赛奖项

大赛奖项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适当颁发奖金,计第二课堂分。成功参与初赛者,计第二课堂分1分。

五、联系方式

办公室: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办公室(1507室)

比赛用电子邮箱:1565127304@qq.com

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QQ群号:204575519(请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时入群)

联系人:杨春(老师)、何鸿泽(学生)、高莞婷(学生)

联系电话: 187801809331318387487415982832560

六、其他事项

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灵活方式完成项目调研,在严格确保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大赛评选过程中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被投诉的,或弄虚作假、抄袭的,取消参赛资格,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赛后发现的,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附件: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项目申报表.doc

 

                                    管理学院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