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及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征集的通知

2020年03月30日    阅读量:


全体同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化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并向全院征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我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项目和条件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条件

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校院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补考记录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不低于30小时

2.参评指标

按照不超过我院实际人数的1.5%进行评选(人数不含毕业班),名额不超过23人

积极主动参与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同学将单独进行评选,名额不超过5人

注:普通优秀青年志愿者与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不可同时申请。

3.评选标准

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志愿服务质量、志愿活动参与率等进行综合评价。(抗疫志愿者依照相关事迹单独评选)

4.折算标准

志愿服务时长以每0.5志愿公益版块二课分计3小时(2019年5月之后);注明志愿服务时长的志愿者证书(证明)在同一活动中最高计10小时;未注明时长的志愿者证书(证明)中,区级及以内计3小时,校(市)级计5小时,省(部)级计8小时,国家级计10小时。(证书等级以公章等级为准,已经通过二课加分的志愿活动证书将不予重复计算志愿服务时长)

3.提交材料

  1. 2019年5月之后的志愿服务二课加分截图。(格式详见附件三,截图直接插入word文档中)

  2. 志愿者证书(证明),以活动名称重命名。(若有多个证书则放入同一文件夹中重命名为“志愿者证书(证明)”)

  3. 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一)

    注:有部分活动二课学时尚未导入成功,请在提交材料中单独备注活动名称,核实后将按照加分规则折算为志愿服务时长。

    4.参评流程:自主申请→学院审核→系统填报→校团委审定

    (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征集

    1.征集条件:组织体系完善,管理规范,运作模式成熟,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10人;能结合校、院、专业优势,有亮点,有特色;注重品牌,形成一定规模,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项目连续开展两年以上,获得过相关报道或奖项,有稳定的项目合作方予以支持。

    2.参评名额:学院将择优推选0-1个项目参加学校最终的项目评比。

    3.参评流程:自主申报→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

    二、评选办法和日程安排

    (一)评选办法

    1.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材料由学院审核推至学校进行终审答辩。

    2.优秀青年志愿者由学院团委组织评选,校团委审定。

    (二)日程安排

    优秀青年志愿者

项目

日期

内容

材料上报

3月30日——4月2日

将提交材料打包并重命名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姓名+学号”发送至志工部邮箱:2867013243@qq.com或1449097204@qq.com

材料审核

4月3日

学院团委审定申报材料

结果公示

4月4日——4月6日

公布材料审核结果及优秀青年志愿者名单

系统上报

4月7日

从学工系统按照表彰申报流程进行(届时会发布通知)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

日期

内容

项目征集

3月30日——4月2日

填写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情况表(附件二)并重命名为“项目名称+队长姓名+学号”发送至志工部邮箱gyzhigongbu@163.com

项目筛选及上报

4月3日——5日

学院团委审核征集项目并确定最终参评项目上报至校实志中心

材料审核

4月9日-12日

校(区)团委审定申报材料

审核确认

4月13日

公布材料审核结果并确认

终审答辩

4月15日-17日

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公示表彰

三、注意事项

  1. 材料请务必按要求更改格式并发送至指定邮箱,若未按要求处理,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2. 若无电子证件照,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中可不用插入照片。

  3.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情况表”(附件二)为初步筛选表单,若经学院审核确定为参评项目须重新填写“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表”。

  4. 答疑

    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答疑群:553989752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征集答疑群:1061762869

    附件: 附件.zip

     

    管理学院团委

        202033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