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扶贫专家助力雷波县脱贫摘帽

2019年11月20日    作者:舒扬阅读量:


11月15日-17日,受凉山州雷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等专家一行8人,赴我校对口帮扶的雷波县开展贫困县摘帽指导工作。雷波县县委副书记李大鹏、县委副书记曹光辉、副县长黄世东、副县长陈日博等参加调研活动。

15日,专家组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汇编及相关扶贫材料,就材料准备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与县领导们交换了意见。

16日上午,专家组赴哈帕乡磨石村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认真听取了中纪委驻村帮扶干部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介绍后,重点就贫困退出程序规范、“四项基金”管理办法等与乡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交换意见,指出深度贫困地区必须毫不动摇守住“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确保真脱贫。专家组还与全县23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的牵头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展开专题座谈,重点就雷波县如何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交流。

17日,专家组赴马湖乡大水井村进行调研,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大水井村第一书记张韬介绍了水井村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专家组实地查看学校在大水井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

调研期间,专家们赴磨石村幼儿园、大水井村幼儿园进行开展送爱心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文具等精美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