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四川省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第三方机构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月25日    作者:舒扬阅读量:


11月22-23日,2019年四川省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第三方机构培训会在成都校区成功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志荣、学校副校长吴德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蓝红星教授等出席会议。

吴德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重点介绍了学校113年筚路蓝缕、从悲壮走向豪迈,而川农人始终心系天下苍生,致力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他对“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表示新时代川农大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使命,服务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

降初代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重点对2019年四川省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并对参与评估检查工作的第三方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王叶、省扶贫开发局考核处处长薛兵等为第三方机构骨干人员进行了专题讲授。来自湖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9所高校第三方评估检查机构的10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培训会。

据悉,2019年四川省计划对31个申请退出的贫困县进行第三方评估检查,我校是省内唯一承担此项工作第三方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