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领导来我院洽商合作事宜

2020年05月15日    作者:何邦路 朱嘉皓 审核人:李冬梅阅读量:


515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蔡军军处长、四川省农业援外办吉锐主任带队来我院洽商“十四五”农业对外开放合作专项规划编制。管理学院、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吴秀敏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冬梅教授及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谈。

蔡军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寄予厚望,省委书记彭清华也强调“要加快实现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介绍了四川省农业对外开放工作的推进情况及经验,就推动四川农业农村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对外开放合作新局面提出“十四五”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发展思路、原则、目标。他提到,全省开放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对四川扩大农业内外开放合作来说是一个契机。吉锐主任重点对农业对外开放的区域布局、举措提出指导意见。

吴秀敏充分感谢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团队的支持和信任。2020年四川省委1号文件要求“扩大农业开放合作”,此次把规划编制任务委托给团队,对团队提出更高的要求,编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团队将极力高质量编制好规划、更好服务于省厅需要。

会谈中双方就规划编制提纲、工作机制、政策创设、调研安排及工作进度进行了具体商讨。据悉吴秀敏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产品国际贸易、对外农业投资、食品安全等领域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对外农业投资信息采集跟踪项目农业产业损害预警项目及四川省委决策咨询项目“关于扩大四川农产品出口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