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与锦江区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6年04月18日    阅读量:


 

       416日,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成都高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锦江区三圣花卉体验馆内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高威设施花卉基地“教学实践、社会(就业)实践基地”,这标志着锦江区现代都市化农业的校企合作有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校企双方将更好地结合双方在产、学、研、用方面的资源,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长时期的合作,为锦江区现代都市农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在前期多次的实地考察和深入研讨后,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大学生“双创”、联合培养人才方面达成共识。签约仪式上,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宏与成都高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各自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前期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近期将把农经方面的校外教学课程放到高威设施花卉基地来进行,希望学生能够通过这样的校外实践,使学校教育与实体市场有效接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更快的适应社会,管理知识,管理技能。初步考虑时机成熟时,拟调动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来调研高威农业值得推广借鉴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并予以推广。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宏表示,本次与高威公司的合作将采用“七分实践,三分理论”的教育模式,引导学生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全面提升,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就业的“精准度”和“含金量”。川农大管理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教学科研及服务平台,此次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学院学生实习打造了一个很高的实践训练平台,而且还为校企今后广泛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双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样的合作模式更会为学院培育实用性与实效性人才提供实质性帮助。

      成都高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公司还将汇集各方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经验以及场地等多种支持,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学院理论研究成果能够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了渠道,并能为高威公司长期提供专业知识人才储备,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对锦江区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实现院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双赢模式。

新闻链接:http://mt.sohu.com/20160418/n444709447.shtml?qq-pf-to=pcqq.temporary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