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村资金互助组织试点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5年11月07日    作者:唐宏阅读量:


116日,农村资金互助组织试点业务培训班在成都校区1教408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杨新元、市场信息处处长易飞、省供销社财会处调研员阳邦生、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符刚主持典礼。

杨新元对各位专家和主办方对培训班的充分准备、授课的认真态度表示了感谢,对培训班学员在培训中的积极态度与刻苦精神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培训班理论教学与实践经验探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让学员们了解了农村资金互助组织发展的重要理论,也为首批、第二批资金互助组织提供的充分交流的平台,分享经验,探讨问题,有助于资金互助组织的有序良好发展。

学员代表蓬溪县资金互助合作社负责人陈飞表示,通过专家理论讲授、省委农工委领导的政策讲解和首批试点单位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充分理解了农村资金互助组织的理论支撑、开展流程及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为第二批资金互助组织的筹建提供了指导与借鉴。

此次培训受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委委托,由我校管理学院、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培训班学员主要有市(州)农工委(办)和县级监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首批农村资金互助试点社理事长、拟筹建试点社负责人等。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省委农工委市场信息处处长易飞、省供销社调研员阳邦生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副教授、青川县委农工委主任王平三台县委农办产业办副主任蒲晓蓉、省委农工委市场信息处雒军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王运陈博士、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郭华博士、大竹县汇鑫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理事长朱鹏程苍溪益民资金互助社理事长金继贵等校内外专家,组织开展了六场专题学习,进行理论教学、政策讲解及经验分享,并安排了六场热烈的讨论。经考核合格,青川县众鑫农村资金互助社理事长唐述刚等61人顺利结业,被颁予四川农业大学培训结业证书。